画渣。试图在文手的路上努力。

【荒天】还剩三次!就三次!【1】

我怎么就管不住我的手呢。
OOC.OOC.不正经的晴明。不正经的狗子。不正经的獭。不正的作者。


这个寮,可能大概好像似乎或许多半没准有点不太对劲。

荒川之主自召唤阵中踏步而出。手拿折扇一身寒衣拖拽在地上。獭尾轻摆,也不知是愉悦还是轻蔑。

“人类啊,运气不错。召……”
“荒川之主啊啊啊?!啊。碎了吧碎了吧。”

“???”

这个寮肯定不是正常寮。百分百。

荒川之主吃着达摩,回想着早上的场景。

晴明多半是欢喜疯了。将自己召唤出来后居然是想将自己碎了拿去换式神。他分明眼见着晴明那一脸欢喜的模样,绕着寮跑了一圈又托马斯回旋大跳三下最后回到了自己身边,得出的结论居然是要把他碎了。

罢。世间诸多阴阳师,能善于运用他荒川之主的少之又少。他也不是没听说过,阴阳师间已然把他叫做“咸鱼之主”。他自是不想多去理会的。荒川之主的强大他们不知运用便说无用,何其可怜可悲。

话又说回来。荒川之主踏入召唤阵做了晴明的式神而入了寮内后,可以说是妖力尽失。一切都要从头来过。一般这种召唤阵不招妖鬼——尤其是像荒川之主这样的大妖的喜欢。千百年的修行还要从头来过。不过,每一个式神进入召唤阵的原因都是有的。有的因为心结,有的因为妖生无望。有的因为喝了假酒。

不过像荒川之主这样脚滑的真没几个。

话说当日。

荒川之主正坐在荒川河畔下棋,哦,对象是自己。荒川之主不喜喧闹之地,荒川僻静。他又不喜人打扰,这里是正好。倒也没人听他说他寂寞无聊,或许是帝王本该独身亦或是荒川之主本人享受这份孤独。

他手中的黑子落在棋盘上,堵死了白子的棋路。端起清晨泡好的清茶抿了一口。刚想拣起一粒白子重辟一条路,那扇动着巨大黑翼的天狗就到了。奈何那翅羽的风力何其强劲,把荒川之主的精妙棋局硬是吹成了猜猜一堆黑子里有几个白子的游戏。

荒川之主心里满是怨念与烦躁。他抬起头看着表情未有松动的大天狗,沉声让自己的声音充满压迫和威严再掺上一些愤怒。

“可记得荒川不愿再迎接汝?”

“我记得。”

他继续扇动着羽翼落在了地面上。行了吧这会儿别说下棋了连着棋盘和茶壶全都原地翻滚三周半。

“那汝自走便可。”
“等等,还有三次就好。三次。”

大概两个月前。荒川之主眼望着这个一脸严肃的要求荒川之主被他打败还不止一次非得二十次的把我得了中二病但就是不吃药写脸上的大天狗,内心全是:

不约,滚。

也不知道大天狗要做什么。据说他之后去了人类的地界,寻了一些阴阳师所召唤的荒川之主。总之一个打两次或者一个打三次的还真让他打赢了各路荒川之主十七次。阴阳师召唤的式神大多是本尊的几缕意念所化,本尊该在哪还在哪。武力也必然不如本尊,那些荒川打不赢这个货真价实的大天狗也是自然。

不过他居然真的飞来了荒川河畔。

“荒川之主。为何不让我打赢你?只要赢了你二十次我就能解锁传记了啊?”

传记是什么,干我屁事。不约,滚。

荒川之主觉得大天狗可能真的是日日宣传大义终有一天踏上了邪教的路。

大天狗在后面紧着喊别走别走喝杯茶我的大义顶呱呱一类的话。荒川之主自然不管。

“等等,荒川之主。我听博雅说那安倍晴明要于荒川河上给你下套,你要小心点。”

“笑话。吾这荒川的领地还容他来陷——”

荒川刚踩入水中便一脚踩入了召唤阵。连句话都没说完就掉进去了。

大天狗看着瞬间没影的荒川之主,也不知是该笑还是该说那阴阳师够狠。总之现在大天狗的表情精彩极了。


“晴明,把召唤阵开到荒川的水上真的可以吗?”
“会召唤到鲤鱼精河童之类的。风险太大吧。”

“……呵呵呵呵呵呵。我偏要召唤出那个荒川之主。妈嗨。大天狗真是气死我了。等我召唤出荒川之主我死活不给他打。呵呵呵呵呵呵呵……我要阴死丫的荒川之主……呵呵呵……”

被那个四处寻找荒川的大天狗嘲讽了连荒川也没有。非洲晴明就和博雅神乐八百比丘尼围着召唤阵蹲了一圈。


“喂晴明——!我听说你召唤出荒川之主了?”

荒川之主正坐在结界里吃绵绵冰。他一夜未睡,不过并非是有心事而是成妖后本来就少睡眠。清早他是第一个听见大天狗来砸门的,心里是五味陈杂。
不管。让那晴明解决吧。

“哦,隔壁寮的狗子啊。来吧。正好刚抽出来。打完二十次记得给我点碎片。”
“妥。”

“???”

TBC。

评论(4)

热度(75)